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兰州大学岳生俊副教授来西北师大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2024年3月29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岳生俊副教授在致勤楼A110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次谐波产生中库仑诱导的时间偏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松峰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岳生俊副教授在报告中首先指出早期对高次谐波产生中电离时刻和重复合时刻的理论模型和实验探测方案中没有考虑库仑效应。然后,介绍了他们最近在考虑库仑场对原子分子高次谐波产生中的电离和重复合时刻的影响,并提出了高频垂直偏振双色场探测方案,进而从理论上预言出库仑诱导的约35阿秒的电离时刻延迟,该研究对高次谐波谱在超快探测方面的应用以及阿秒科学的发展具有关键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后岳生俊副教授同我院相关教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岳生俊副教授简介

岳生俊,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21年6月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专业。目前主要从事飞秒到阿秒时间尺度上的粒子超快动力学成像和控制。发表SCI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Physical Review A、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等期刊发表论文9篇。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