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西北师大物电学院与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签署双高联合育人协议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夯实拔尖创新人才成长基础,着力造就物理学拔尖创新人才,32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兰炼一中)签署双高联合育人协议签约,并举行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科学副校长聘任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双方负责人和相关师生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副校长高宏啟主持。



会上,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润娥和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登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致辞。张登红和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党总支书记谢登科为双高联合育人进行揭牌。与会代表畅想了高中学校与高等院校协作育人的美好愿景。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裴东受聘为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科学副校长。谢登科受聘为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

张润娥表示,将以双高联合育人协议签约为契机,将西北师大物电学院优势与其物理学科特色、学科发展结合起来,实现高中和高校的贯通式、双高共育的培养模式,共同探索“三新”背景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优质物理教师专业提升的有效路径,携手为培养国家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做出努力和探索。

张登红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科发展后指出,双高联合育人合作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双方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成为培养物理学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为我国物理学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签约仪式后,裴东副教授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高二年级学生作了题为《我的机器人朋友》的科普知识讲座



双高”协同育人,是国家倡导的高校、高中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探索贯通培养人才,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为学生全面、个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最优质平台的创新实践模式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将本着“资源共享、协作育人”的原则,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加大合作共建,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