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教育见习日志】2023级物理学4班赵文杰:感悟教师情怀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编者按】2024311日至15日,作为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工作的首批实施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物理学师范专业150同学分赴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和会宁县的9所重点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师德体验”教育见习活动。学院遴选派出了包括院领导、系所中心负责人和班主任、骨干教师在内的10名资深教师担任带队指导教师,全程组织指导学生的教育见习工作。学院将整理、遴选部分师生开展教育见习工作的优秀日志,总结交流经验,完善改进工作。下文为物电学院2023级物理学4班赵文杰同学赴兰州第四十九中学教育见习的感悟。


在教育见习期间,我深刻领悟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人格的塑造和潜能的开发。作为一名见习生,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会到了老师的任务与责任,有幸亲眼目睹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生们的成长过程,当我看到学生在课堂上吸收老师传授的知识,并且有所进步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老师的意义。



在学习老师授课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倾听和关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力。课堂应该更加灵活,不应该照本宣科,尤其是物理,更要通过实验把知识传授给同学们,与此同时我意识到教育工作需要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同学们都有自己美好的未来,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在对待每一位同学时,都要竭尽自己所能去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因此作为一位物理老师是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走向成功。

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技能,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我将以教育事业为己任,用心教育、用爱呵护,努力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未来之才,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见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也让我更加珍惜教育的机会和责任。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为建设美好的教育环境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