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召开“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促进学院专业建设,31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谭文疆教授、兰州大学王建波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王永顺教授、兰州理工大学黄玲教授、甘肃省科学院传感器技术研究所韩根亮正高级工程师、 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李应龙高级工程师、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永辉工程师等专家围绕“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系统”专业设置的必要性、专业建设的可行性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等进行论证副院长王涛、甘振业和系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登红教授主持



会上,甘振业汇报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建设思路与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及产业背景、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

与会专家围绕新专业的需求及其设置理由、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申报,符合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展需要和社会需求,专业定位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和就业前景。专家们并对新专业的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培养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对于新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论证会,物电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新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完善了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为未来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指导。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根据论证结果,立足学科优势,进一步完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建设方案,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实验条件,努力培养更多符合行业需求的优秀人才,为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