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深圳技术大学李露副教授来西北师大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8]


2024年1月29日,深圳技术大学李露副教授应邀来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期间,李露副教授做了题为《超快相干极紫外光源的研发与表征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国利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李露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超快相干极紫外光源的研究意义,强调了光源的脉冲能量、脉宽、相干性及波前等品质参数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课题组在气体高次谐波、相对论等离子体表面高次谐波及种子注入放大的软X射线激光等桌面紧凑型极紫外光源方面的研发与表征工作。报告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引起了与会者的积极讨论。报告会后,李露副教授与我院相关教师就开展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露副教授简介】

李露,于2008年在兰州大学核物理系取得学士学位,于2015年在法国综合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取得博士学位。先后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及德国亥姆霍兹实验室(Helmholtz Institute Jen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三年多。从2018年起在新加坡科研局(SIMTech, A*STAR)从事研究工作一年半,并于2019年5月加入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极紫外相干光源及阿秒光源(包括气体高次谐波、固体表面高次谐波、激光等离子体产生的软X射线激光)的研发、诊断及表征。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国际合作项目以及重要企业技术攻关等多个项目。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