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举办社区协同育人励志报告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1]


为更好地推进社区协同育人工作,101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学校关工委办公室、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师大社区共同举办社区协同育人励志报告。社区党委书记王莹、副书记俞好燕和学校离退休服务中心李振江主任及学院辅导员、2023级新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文平主持。



在题为《怎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专题报告中,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国老有所为楷模、甘肃省最美五老、甘肃省五老先进个人、兰州市安宁区关心下一代五老宣讲团团长、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退休教师杨隆骞副教授围绕立志、修身、学习三个关键词,勉励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确立发展目标,坚持自立自强,不断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反省、自我激励、自我发展,形成良好的思维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品德修养;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学习,在记忆、理解、会用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创新,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有贡献的人。报告会上,杨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鲁文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杨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希望同学们认真领悟报告内容,树立理想信念,真正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明确目标,坚持不懈,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全面提升思想品德修养和道德情操,成就更好自己的同时,为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是培黎街道师大社区双报到工作之一,也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和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