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和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云亭校区致勤楼A区701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来鑫华主持。院长张登红,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文平,副院长洪学仁、王涛、丁晓彬、甘振业和学院党委委员,系、所、中心负责人,辅导员,2023届、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来鑫华传达了学校2023年安全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暨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工作安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张登红就教师职称评定、研究生推免、奖助学金评定和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和强调。鲁文平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和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教育教学和实验实践、常态化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重点群体关注关心慰问和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师生员工外出请假报备、安全教育、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系所中心负责人、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要根据学院“1+1+1”就业宣讲模式,深入班级和研究所,深入学生宿舍,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动员和就业辅导服务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改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创业;要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教师学业指导的实际,进一步优化学院教师“一对一”帮扶学生就业制度,落实落细帮扶责任,深化全员关注帮扶就业的模式;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教师资源和学科交流、实习实践、合作办学等社会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多种方式,不断加强“访企拓岗”力度,积极主动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就业条件;要利用学科优势,加大学生升学考前辅导,帮助推免学生积极联系单位,进一步提高学生升学率;要广泛搜集、及时整理、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全面服务学生就业工作;要结合就业创业项目、学科学术竞赛、就业创业大赛等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积极鼓励和帮助学生创新创业;要利用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就业,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学生就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确保学生高质量高标准就业。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院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精益求精,通力协作,落实好学校对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要求;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和实验室负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履行好工作职责,落实好安全责任,认真落实“三防”定期检查制度,尤其是要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小长假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全院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防患于未然”的高度警惕性和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继续坚持和发扬学院优良工作作风,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人,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