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2]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91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知行校区毅然报告厅举行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来鑫华,院长张登红,副院长洪学仁、王涛和系、所(中心)负责人,新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23310名本科生、256名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文平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来鑫华代表学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围绕“敢想”“能为”“善成”三个关键词,给同学们提出了“该为自己树立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如何践行西北师大精神和学院传统?”“怎样在大学里实现自己的成长目标?”三个问题。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国家战略,紧盯学科前沿,树立远大目标;夯实专业基础,恪守勤勉刻苦,践行知行合一,提升自身能力;勇于研究创新,全面融通发展,不断提升自我,成就辉煌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出一曲“西北师大物电人”的铿锵乐章。



张登红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条件、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质量、学术交流与合作、学院创新创业团队以及学生活动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拼搏奋斗,在新的人生阶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人生是时间的微积分’,追逐梦想,须微积于行,讲方法。只有将每一个大的科研目标,进行微分,分解为一个个的小任务,分而解之,逐渐积累,实现量变到质变的积分效果。希望同学们及时做好角色转变,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研究生导师代表豆福全老师谆谆教诲。



班主任代表闫少辉老师满怀期待地说 :“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不管身处何处,遇到何种困难,因为有期待、有梦想,心中才会有一束照亮我们前行的光,激励着我们勇于进取。希望同学们在物电学院这个‘教学教风严谨,学术氛围浓厚’的良好环境里不断学习、熏陶、汲取,磨炼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2023级研究生代表马嘉祺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生活方面关于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新入校研究生制定自己的生涯规划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乐观开朗,张扬个性,富于创新,稳重内敛,慎思明辨,砥砺品格,发奋图强,坚定理想,大步前行,勇敢地去体验美好而精彩大学生活。” 2023级本科生代表江贵昊向全体新生发出了倡议。




典礼上,学院领导为2023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任职聘书,表彰了2022-2023学年度优秀辅导员。



   开学典礼在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优美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