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举办新生家长代表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5]


为增进新生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认识和了解,架起学院和家长之间沟通联络的桥梁,为家校合力协同育人奠定坚实的基础,9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以“家校协同·共育未来”为主题的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交流座谈活动。学院副院长洪学仁、甘振业和系所中心负责人、本科新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新生家长代表、新生代表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文平主持。



会上,甘振业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重点就物理学、材料物理、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四个本科专业的专业特点、培养特色、未来毕业生发展方向,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学科专业竞赛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夯实专业基础,加强自我管理,努力成长成才。

 


洪学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重点就师资队伍、学科优势、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及推免硕士研究生、升学、就业等情况作了全面说明,鼓励同学们尽早确立发展方向,提前为升学深造做好准备。

 


鲁文平向家长和学生代表介绍了教育部等十三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明确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机制。并就新生入学教育、本科新生军训和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做了交流,希望广大家长关心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关心关怀学生健康成长,加强与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家校联动,共同为学生营造全面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学院领导、老师们进行了咨询和交流。他们表示,将和学院相关老师通过“2023级家长代表委员会微信群等多种手段深入沟通交流,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共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