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精心做好2023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2]


为精心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工作安排会议,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精心准备,就学院迎新工作事项做了全面、细致、具体的部署,以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迎接2023543名物电学子“回家”。

831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文平带领全体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党员、志愿者开展了64间新生宿舍美化装饰工作。师生们对接细节、查漏补缺,逐一核查新生宿舍的家具设备是否齐全,着重查看了新生宿舍的门窗、桌椅、床铺、水电等设施的情况,并对有安全隐患的设施做好详细统计,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同时,对新生宿舍进行美化布置和清扫整理,张贴宿舍床位表、门贴,摆放绿植,领取和摆放扫把、拖把、垃圾桶等清洁用具,努力为新生们打造一个舒适宜居的起居环境。








从迎新展板、横幅、升学桁架、文化墙的设计到入校报到的线路安排,从迎新场地布置到学生志愿者的贴心服务,500多个迎新资料袋的分装、致新生的一封信的发放......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学院对新生的殷切关怀。此外,学院提前安排辅导员和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值班,轮流在迎新点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温馨服务,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为新生上好开学报到“第一课”。








为尽快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对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缜密周全的考虑,确保迎新报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重点对新生的军训时间、承训分配、训练内容、安全预案等内容进行了详实安排,并积极筹备新生开学典礼,制定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内容涵盖思想政治、心理健康、就业创业、专业引导、民族团结、国防安全等各个方面。此外,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安排学院领导、导师、新生班主任走访新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入校思想动态。






报到现场,学院兰天学生公寓和知行校区公寓两个迎新服务点的学院领导、教学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志愿者通力合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准备迎接新生。随处可见忙碌的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登记、指路、搬运、解答,协助新生完成一体式报到工作,保证新生入校工作有序进行,为新生传递属于物电学子最质朴的温暖。学院师生党员和志愿者在报到现场为新生、家长热情服务,交流谈心,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以热情精细的服务,欢迎又一级的物电人回家。




学院还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学科特点,通过举办开学典礼”“入学第一讲、学术科技节、优秀学长引领发展、家长座谈会、参观学院实验室和走访新生宿舍等一系列举措,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