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831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成效测评。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牛定炜、王舒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教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来鑫华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来鑫华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代表、教授代表对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客观、认真的批评,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

 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牛定炜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巡回指导组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充分、剖析问题客观全面、开展批评真诚坦荡、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紧扣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对班子成员和每位党员都影响深远。学院班子成员勇于自我剖析,敢于动真碰硬,把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互相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统一起来,把班子查摆的问题和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统一起来,把班子成员心里想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统一起来,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巡回指导组并就学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给予了指导,给出了改进意见。

 来鑫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将紧扣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统筹协调,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凝聚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全面自查自纠,深化整改落实,健全机制体制,认真完成检视整改,严格考核评价,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内容贯通起来, 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