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教师团队研制的LIBS系列产品参展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29]


   823日至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成功举办,共有105家企业参展,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5个,签约金额102.63亿元。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西北师范大学原子分子物理教师团队骨干成员、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苏茂根教授团队研制的“手持式中药材重金属超标检测仪”和“台式高通量中药材金属元素分析仪”系列产品应邀参展本次博览会。两款仪器在中药材重金属超标快速检测方面的能力受到了中药材采购商的广泛关注,并与天津天士力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初步达成采购协议。

苏茂根教授团队近年来致力于激光等离子体光谱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工作,本次博览会推出的两款仪器均源自于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电子信息与应用工程中心的核心成果,两款仪器均基于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原理,通过光学系统的高度集成和电子学系统的优化设计,采用基于人工智能的先进光谱数据处理算法,能够对中药材中的重金属进行精准快速检测,将中药材质量监控下沉到采购源头,为中药材质量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监管技术。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