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西北师大物电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18]


8月16日,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研究员、副所长陈俊凌研究员和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部分同志来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思想 促科研 谋发展”联合党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来鑫华和组织员李敬和、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晨钟教授、副主任苏茂根教授及物理教工党支部、行政党支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晓彬教授主持。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来鑫华、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彦和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九室)党支部书记刘海庆代表双方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党建引领、提质增效”的要求,通过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促科学研究、共推事业发展等结对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交流座谈会上,来鑫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院党建工作,希望通过联合党建活动,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为双方的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吴新潮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中“把党员培养成优秀,把优秀培养成党员”“立足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设党建课堂”等特色工作和宝贵经验。丁晓彬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概况,就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刘海庆就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建引领科研工作、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会后,来访同志参观了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学校博物馆、校史馆,就党建共建和科研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