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西北师大物理系1983届乙班校友举办毕业40年返校联谊活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14]


  810日至13日,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系1983届乙班校友举办毕业40年返校联谊活动。校友们从五湖四海齐聚母校,寻找黄河岸上的青春记忆,追忆陇上毓苑的成长历程,同叙阔别四十载的同窗情谊,共话近半个世纪的沧桑巨变。



 11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云亭校区致勤楼A701会议室召开物理系1983届乙班校友毕业40年返校联谊座谈会。会上,校友们观看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专题片《格致》。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张生勇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校友会主要工作。院长张登红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情况。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来鑫华主持。



 张生勇代表学校校友会对物理系1983届乙班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四海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学校校友会将通过建设完善校友信息库等举措,把校友工作和学校声誉的提升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校友宣传工作;把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校友的凝聚力;把掌握校友详尽发展状况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校友研究工作;把加强校友联系和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凝聚校友智慧、整合校友资源、拓展办学空间、加大对外交流的有力平台。他说,母校永远是校友们温暖的港湾和温馨的家园,希望广大校友持续关注学校事业发展,抽空常“回家”看看,为母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凝聚起西北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金明、李勇、韩光仪、韩雪、董晨钟、陈宏善等18位物理系1983届乙班毕业生和与会教师共同回忆了校园生活的点滴时光,重温了在校学习生活时的历历往事,回顾了毕业四十年来经历的时代巨变,交流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言语之间溢满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饱含着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激之谊。校友们纷纷表示,毕业奋斗的四十年,是我们国家飞速发展的四十年。他们亲历了祖国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感受到了作为师大人的欣慰和自豪,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新时代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返校期间,校友们在东苑餐厅集体用餐,体味了校园生活;浏览云亭校区、知行校区建设,寻觅了旧日足痕;走进博物馆、校史馆的各个展厅,重温了师大精神;参观“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感受了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