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教师当选为高等学校物理学类课程研究会理事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02]


 726日至29日,以“数字变革背景下物理专业建设探索与课程改革实践”为主题的第五届高等学校物理学类课程研究会联合年会暨第九届力学、第二十四届数学物理方法、第十三届计算物理、第六届理论力学、第六届固体物理、第三届热学研究会年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学校物理学类力学课程研究会、高等学校数学物理方法教学研究会、高等学校计算物理教学研究会、高等学校理论力学研究会、高等学校固体物理研究会、高等学校热学课程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宜宾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约300名高校教师代表参加 了会议。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豆福全教授、陈建彪副教授、张彦副教授参会。



 会上,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汕头大学陈敏教授作了题为《专业基础课程的信息化融合探索》的大会报告,大会轮值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基础物理课程教学及教材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大会报告,高等学校理论力学研究会理事长刘玉斌教授作了题为《前两轮国家一流课程分析和第三轮一流课程展望》的报告,高等学校物理学类力学课程研究会理事长张汉壮教授作了题为《多维度一体化课程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彭芳麟教授作了题为《改进计算物理教学,培养创新人才》的报告,兰州大学薛德胜教授作了题为《“固体物理”课程面临的挑战》的报告,北京大学穆良柱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科学认知规律的热学教学》的报告,北京大学高春媛副教授作了题为《链接求解偏微分方程定解问题不同方法的纽带》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延宇教授作了题为《理论力学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汇报》的报告,西北师范大学张彦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本校资源的理论力学课程思政元素探究》的教改项目申报答辩报告。

会议还分了力学理论力学、热学、计算物理、数学物理方法、固体物理五个分会场,各个课程的专家、老师分享了一流课程及课程思政的建设实录、研究心得、实践路径和经验教训,广大与会代表就物理专业一流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进行了交流研讨。



 议期间,举行了高等学校数学物理方法教学研究会和高等学校固体物理研究会换届选举,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豆福全教授当选为高等学校数学物理方法教学研究会理事,陈建彪副教授当选为高等学校固体物理研究会理事,学校入选理事单位。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