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赖炫扬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2023年6月29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赖炫扬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强场驱动的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从经典光场到量子光场”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会由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松峰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赖炫扬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强场原子分子超快成像方面取得的实验和理论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他们最近发展的基于量子电动力学的强场理论。报告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对我院师生开展相关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报告会后赖炫扬研究员同我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人简介

赖炫扬,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原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期间,获中科院公派留学项目资助,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访学一年。主要从事飞秒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动力学研究,发展强场理论方法,并与实验相结合,在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调控和分子结构成像方面做出创新工作,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包括Phys. Rev. Lett. 7篇。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