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2023年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专委会 第一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在西北师大举行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2023年5月6日,由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的2023年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激光诱导击穿光谱(LIBS)技术专委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云亭校区致勤楼701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西安光机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位专家参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晨钟教授主持会议。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登红教授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概况。


李文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物理学科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LIBS技术在国民经济生产生活的各行各业都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和需求,专委会的各位专家都在各自的应用和基础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引领着我国LIBS技术的发展方向,期待各位专家能为解决国家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专家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针对我国LIBS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和专委会在LIBS技术发展中应该起到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制定了该领域未来三年的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活动的计划。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并就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作了交流研讨。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聚焦甘肃特色中药材产业和敦煌壁画文物保护的需求,着力发展应用LIBS技术进行中药材重金属元素的快速检测和敦煌壁画颜料原位分析所需要的关键技术,已取得突出成效。LIBS专委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的召开,对更好开展LIBS技术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推进物理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