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教师参加北京科技大学科普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高科学普及工作质量,4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举办了“钢铁脊梁向未来”科普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摆玉龙、副教授高吉明和高级实验师张正梅参加论坛。

 


  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科普教育创新发展为主线,围绕科学传播与科学普及、科技资源科普化、科学传播人才培养等主题探讨科普教育发展新思路、新途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科普实验中心主任戴维(David G.Evans)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征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话说钢铁》《科学教育转型发展的若干思考》《化学无处不在》《科学思想与实验实践--做好“双减”下的科学教育加法》的主旨报告。分论坛围绕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课程体系改革新理念两大主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就新时代科普教育发展新思路与新途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依托“甘肃省科普基地”大力开展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科学普及工作,先后举办了“STEAM创新教育人才培养基地”通识教育类课程、STEAM 创新创业讲坛和甘肃省科技创新教育普惠行动启动仪式暨校长峰会STEAM创客教育师资公益性培训及天文科普暨天文台开放日、侏罗纪科技创新团队机器人科普教育等系列活动,并积极参与兰州市科技博览会、兰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等公益活动,广泛宣传科普知识,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期间,摆玉龙教授、丁晓彬教授入选甘肃省科普专家、金城首席科普专家,为学院科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