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召开主动创稳暨学生安全工作安排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根据学校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42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研究所所长、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高天主持。

会上,高天传达了学校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会议的精,就学院主动创稳暨学生安全工作和劳动节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来鑫华作《如何预防和处置突发危机事件》讲座,就什么是学生突发危机事件,如何预防和处置突发危机事件展开了详细的讲读。重点强调高校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阵地,班主任、导师、辅导员是高校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神经末梢,要及时发现潜在危机事件并依法依规使其止步于萌芽阶段,努力确保师生安全,共同维护校园的稳定与和谐。



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魏润芝老师主持学生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教师成员工作交流分享会,结合经典案例,就如何识别、预防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培训和研讨

会议强调,学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平安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把保稳定、促和谐这项最重要的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积极作为、主动创稳,通过全员努力,形成校院联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认真贯彻学校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始终坚持广大师生在主动创稳中的主体地位,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主动创稳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突出重点任务、主动解决问题,构建师生共建安全和谐校园的良性运行机制,全领域、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做好主动创稳工作,把主动创稳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心目中,让每一位师生都成为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携手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共同谱写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新篇章。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