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珠博士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8]


2022年12月14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珠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显粲强子分子态的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贾多杰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中,刘明珠博士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标准模型和强子夸克模型,重点介绍了近期新强子态的实验发现,特别是双重和全重四夸克态的发现。其次,他讲述了有关四夸克态的理论研究的历史和最新进展。最后,刘明珠博士联系当前的实验进展,介绍了他本人和其他合作者对强子物理理论,特别是强子分子态方面的一系列科研进展和理论发现。报告中,刘明珠博士还简要介绍了最近国际和国内实验和理论科研组就多夸克态和强子分子态所做的一些重要工作,介绍了这些工作的意义和前景。



报告结束后,刘明珠与在线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刘明珠博士简介】

刘明珠,男,2014年在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7年在西北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20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百博士后”。曾到大阪大学核物理研究中心做访问研究。 近年来主要研究新奇特强子态的产生、衰变和质量谱的分析;在Phys.Rev.lett, Phys.Rev.D, Phys. lett. B, Eur.Phys. J. C等杂志发表文章20多篇。研究方向: 中高能核物理和粒子物理理论研究,主要从事强相互作用及强子物理唯象学研究。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