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物电学院开展“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全院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提高对网络意识形态的认识。近日,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班级开展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在2019级物理学4班的班会上,班主任张恒强调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提醒班上同学要树立意识形态安全意识,不要轻信网络上的信息,不要转发传播虚假信息,不要浏览不良信息。


2020级物理学4班班主任马玉龙在班会上重点提醒班内同学要提高网络素养,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引导者,共同守护网上精神家园。


2021级年级辅导员王志浩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提醒班内同学违反互联网法规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希望同学们加强网络媒体素养,强化网络安全法律意识,自觉遵从法治,讲究道德诚信,养成文明用网、护网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深化实化具体化地对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宣传教育,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嵌入全院师生心中。同时,加强了师生对网络意识形态的认识,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网络意识形态氛围,构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