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兰州大学王雄飞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4月27日,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王雄飞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探索物质最深层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贾多杰教授主持,本校教师和研究生及在线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中,王雄飞研究员首先回顾了人们针对组成世界的物质基础所开展的早期哲学思考和近现代科学认知的发展历程。其次,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近代物理学家在这一领域的所取得的进展和人造加速器的发展过程,并进一步讲述了宇宙中基本粒子的发现以及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建立历程。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为例,王雄飞研究员还介绍了在探索物质最深层结构的过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陶粲能区中,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在奇特强子态和强子物理(超子物理)实验研究方面所做出的重大发现。

报告结束后,王雄飞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王雄飞教授简介】

王雄飞教授,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7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2017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和教育部“基本粒子与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筹)”联合设立的Chung-Yao Chao Fellowship。研究方向是高能物理实验,主要从事北京谱仪III实验上超子物理的相关研究。目前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s Letters B、Physical Review D和Nuclear Physics B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由其主导完成的高能物理实验论文。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