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 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7]


 近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47所高校的89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教师宋燕和武艳红指导的2019级物理学专业马嘉琪同学获得本次比赛全国决赛二等奖。

“田家炳杯”是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作专业指导,田家炳基金会赞助,面向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类本科生的重要赛事。本次比赛涉及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等多个学科。学校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前期组织相关学院举行院级竞赛选拔人才。经过两轮选拔推荐学院马嘉琪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物理组全国初赛,并成功闯入全国决赛,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学院以物理学专业全国师范认证为契机,以培养卓越中学物理骨干教师为成果导向,大力加强物理学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成立了“奇思秒讲”本科创新团队,着力对物理教育教学感兴趣和有潜力的本科生进行教学技能的培训,并在学院每年举办教学技能比赛和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为面向全国师范生的“田家炳杯”、“东芝杯”、“华夏杯”,学校历年举办的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储备和选拔人才。近三年,获校级及以上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