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我院摆玉龙教授和丁晓彬教授入选“金城首席科普专家”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7]


据《科技日报》、《人民网-甘肃频道》等媒体报道,2022112日,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聘任仪式在甘肃科技馆举行,33名科技人员入选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我院摆玉龙教授和丁晓彬教授双双入选。同时他们的科普团队也被授予“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他们将协同团队成员继续做好科普工作。

据悉,2021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强省会战略行动后,在甘肃省科协的支持和指导下,兰州市科协为加强兰州市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开展了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选聘工作。此次选聘期间共有360多位在兰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科普基地等不同行业和领域的科技人员积极申报,33位科技工作者最终入选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聘期为3年。这33位首席专家领衔组建的33个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其中包括院士、教授、研究员等一大批高端科技人才。

此次选聘的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集中体现了兰州市科普人才队伍的高层次高水平,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推动科普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