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校领导李朝东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5]


2021年12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东教授,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做专题思政课,共50余人听课。



李朝东教授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为题,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梳理了《决议》的诞生背景及重大意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解读。

课上,李朝东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为索引,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辉煌里程和曲折道路,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的根基。结合《决议》“十个明确”、“五个历史意义”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了系统的阐述。他指出,民主得以实施的保障是法制,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结合中国的实际国情,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仅要领会其精髓,更要学以致用,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