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0]


2022年12月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9号楼A区809教室举办了2022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通过前期选拔,最终来自7个实习点的8名实习(支教)生和2021级的6名本硕一体生共1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兰实习生现场进行比赛,兰外实习生以视频方式参赛。

比赛分设模拟授课、实习话感想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实习过程中所承担的课程自选章节制作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针对其中核心内容进行15分钟的模拟授课;并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3分钟时间讲述实习期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分享实习生活中的影像资料和自己的实习感悟。比赛中,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课件、丰富的演示实验、精彩的模拟授课以及真情流露的演讲均展示了教育实习和本硕一体训练的良好成果,特别是各类自制教具、新颖的教学手段和课程思政的运用让在坐的师生耳目一新,也充分体现了物理学科的特点。

学院成立了由主管教学、研究生的副院长、物理系主任、物理师范专业教学竞赛指导老师及2018级物理学各班班主任组成的评委组对每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取得的进步,指出了每位同学授课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经过评委们的打分和评审组的集体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获得一等奖者的三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复赛。

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杨璐瑶、郑博维、赵变龙

二等奖:张勤勤、惠宏轩、路一帆、何萌、祁麟茹

三等奖:马少宇、朱婷婷、张珂、倪富霞、霍育苗、范悦宁

本次大赛是落实《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和《西北师范大学“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师范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有重要作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