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赵海全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2021年12月8日,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研究所邀请,西南交通大学赵海全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分布式鲁棒自适应估计”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祁云平副教授主持,电子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分布式自适应滤波理论是信号处理的研究热点之一,被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救灾管理、目标定位、无线传感网络以及电力系统频率估计等领域。然而,在实际应用中,背景噪声往往呈现出复杂的非高斯特性,而非高斯特性的噪声会导致基于均方误差准则算法的性能发生恶化。围绕该问题,赵海全教授介绍了所在课题组在分布式鲁棒自适应估计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基于M-估计的鲁棒分布式LMS算法,鲁棒变步长分布式NLMS算法以及鲁棒分布式电网频率估计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赵海全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赵海全教授简介】

赵海全,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与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信号处理分会委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ICSPS、ICFST等国际会议的组织主席,Signal Processing(SCI, Top期刊)等编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多项;在IEEE TSMC、IEEE TNNLS、IEEE TIE、IEEE TSP、IEEE TASLP、Automatics等SCI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9项;获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一青年奖、以及唐立新优秀学者奖;IFAC TA、ICDSP最佳论文及报告奖等奖励;受邀在ICSPS、ICCSS等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