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抗击疫情学院辅导员在行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2]


“我们是物电学院辅导员,感觉良好。”本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全体辅导员迅速反应,积极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用使命和担当织牢学生安全防线,保障常规工作在线,坚守校园稳定底线。

疫情防控勇“亮剑”,织牢学生安全防线。6:30,辅导员抗“疫”的一天就开始了,在学生用餐时间段“软隔离”路线开始引导值勤工作;8:00,辅导员们进行全省疫情防控数据上报;9:00,辅导员们开始统计汇总班主任、导师收集的学生身体状况信息;10:00,辅导员们赴三个公寓发放学院配置的抗疫物资;11:00,辅导员亲自陪同因特殊情况请假学生进出校门;14:00,辅导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值勤岗位统筹安排并培训学生志愿者;15:00,辅导员们在三个公寓通知和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17:00,督促审核大学小帮手体温上报;19:00,辅导员进行学生宿舍消杀工作;21:00,辅导员赴各校区学生公寓查看消杀防疫、安全隐患情况。


情防控守“阵地”,保障常规工作在线。辅导员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常规工作的正常进行。奖助学金的发放关乎着每一名学生的切身利益,辅导员们坚守自身的岗位严谨认真的完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保障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辅导员及时发布就业招聘通知,审核毕业本科生、研究生求职创业补贴材料,并将就业协议书、不能参加面试证明等亲自送达到学生手中。疫情期间,新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关乎重大,辅导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探访慰问学生,与学生沟通谈心,疏导学生心情。此外,辅导员们还兼任本科生班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同时也要做好班级学生疫情防控及学院党建工作。

疫情防控稳“掌舵”,坚守校园稳定底线。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远见卓识,越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学院第一时间响应甘肃省、兰州市、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部署、亲力亲为。学院领导与辅导员一起组织学生核酸采样,一起探访慰问学生,一起赴各校区发放抗疫物资,一起在免洗消毒液上粘贴“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学院党委还专门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商定有关学生工作事宜。

面对此次疫情防控校园封闭式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响应,工作上履职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