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物电学院志愿者“疫”线绽放青春之花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2]


有人说,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当疫情再次来袭,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共青团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战疫”汇聚了强大的抗疫力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化身志愿红,吹响冲锋号。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在食堂、公寓、天桥、马路引导同学测体温、亮绿码,有序进出,引导购餐学生按要求持通行卡排队等候,疏散聚集人员,确保食堂就餐有序安全。同时积极配合门卫做好进入人员的登记、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消杀等工作。

青春有力量,青年有担当。截至目前,我校六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已全部完成。在核酸检测现场,总有一群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学生队伍中的身影,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检测医生,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统计检测人数。同时,在校园开展巡逻,对聚集学生进行疏散,对未佩戴口罩学生进行劝导。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师生员工的“安全指数”,让党旗在学院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前后左右注意保持一米间隔……”一个忙碌的身影在核酸采样点来回穿梭。截至目前,我校六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已全部完成。我院退伍复学学子彭应军作为国防教育协会的负责人之一,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责任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只要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苦尽甘来的。”不论是凌晨六点的寒霜,还是夜晚最后一刻的值守,他都时刻坚守,学院的每一次值班,都有他的身影,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从未缺席。

截止11月11日,学院累积报名志愿者350余人,上岗215余人。疫情还未结束,物电“红马甲”们将继续踊跃奋战在“疫”线,在“疫”线战场中诠释自我价值,彰显责任担当,为疫情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