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疫”无反顾,“青”尽全力 ——抗击疫情物电学院在行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1]


自疫情发生以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向全院教职工传达省教育厅、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及时部署,学院组织到位、辅导员执行有力、党团班落实责任、学生积极配合,全院师生上下一盘棋,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遭遇战、狙击战,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截至目前,学院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近1500名在校学生进行了5次核酸检测。每一次核酸检测前学院及时向全体学生、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发布核酸检测预通知,以便学生人知人晓,做好准备。辅导员老师提前到各核酸检测点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合理把握时间组织志愿者队伍,在新校区(知行校区)全体研究生以各研究所为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为骨干,兰天学生公寓、党校学生公寓和校本部公寓所有本科生以各年级为单位,学生班团干部为骨干,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1米线”安全距离,不并肩、不扎堆、不聚集,保障全体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学院领导及时到各校区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督导指挥,在组织全员核检的过程中,教育学生放弃小我服从大局、防护自己保护他人、互帮互助共克时艰、敬重防疫工作人员、保证核检有序进行、确保校园和谐平安。

学校作为一个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防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学院也承担了学校兰天学生公寓至学校西门和党校学生公寓“软隔离”路线的值班任务,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带领学生志愿者提前到达值班地点,全程有序组织学生在用餐时间段内进入校园用餐。志愿者们在无言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点燃着战胜疫情的希望。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全体学生身心状况,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一天两次的关心慰问,并及时将学生的每一次关心慰问情况回复在各相关群内,便于特殊情况及时处理。全体辅导员老师在组织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上报统计数据等工作的同时,及时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并予以关心疏导,为特殊情况的同学及时提供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论是全体辅导员老师,还是我们的党员、青年志愿者,他们如光如星,点亮并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的毅力将化为持之以恒的力量,必然会赢来胜利的曙光。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