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为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进一步开创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10月16日晚,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线上视频直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裴东、院长张登红、学校招生就业处雷春芳老师及学院专职辅导员在线下主会场参加会议;学院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天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校招生就业处雷春芳老师从当前就业形势、学校就业信息获取途径、就业月历、相关证明开具、档案问题等五个方面给学院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建议毕业生要客观看待当前的就业环境,结合自身专业和兴趣,先就业、后择业;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要尽早设定目标,确定就业方向。

院长张登红从就业准备、能力塑造、着装礼仪、自身发展、个人安全等方面对毕业生作了动员和要求叮嘱有考研意愿的毕业生要积极努力备考;在求职过程中要主动推介自己、保持良好的求职心态;一方面要克服地域因素,抓住机会多去外面求职就业,另一方面也不要因为一次的求职失败而失去信心,而要善于分析、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积极努力,争取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学院党委书记裴东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从夯实专业能力、提高人际交往、关注社会动态、吃透就业政策、积累就业经验等五个方面指导2022届毕业生如何脱颖而出,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并对毕业生提出要从个人实际出发,避免脱离现实;要明确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当中;要提高个人实践能力、心理素质、风险意识,让自信促进个人成功等三点建议“就业是择业的基础、择业是就业的优化”,希望毕业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明天。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天针对毕业生在主动积极就业、做好就业准备、掌握就业技巧、确保安全就业四个方面作了强调。专职辅导员赵娜老师就三方协议、毕业生档案及派遣,违约等就业手续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重要问题向各位毕业生答疑解惑。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