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收看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3日至14日,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及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学校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入学教育第一课上,党委书记张俊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为题,从历史背景、历史定位、重大意义、文本结构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全面解读,并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个历史经验、一个历史结论、一个历史号召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

副校长邓小娟以《遵规有为,以奋勇担当铺就青春成长之路——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为题,分别从西北师范大学概况、招生与就业、学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学工体系与队伍建设、学生奖助与助学育人、国防教育与军训征兵、学生社区党建与公寓管理、社会实践与校园文化活动等八个部分,多维度对学校学生管理与服务作系统介绍。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甘振业以《五育并举综合评价系统解读》为题,通过对五育并举综合评价系统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的介绍,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方面,引导新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

课后,兰州公安反诈宣传直播团队走向校园,走进西北师大,通过直播方式向新生宣传电信诈骗信息,提升学生反诈骗意识。

“聆听了张俊宗书记的入学教育第一课,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高乐说。

“邓小娟副校长的专题报告,强化了我的纪律性和组织性认识,使我更加了解学校悠久历史,也使我更加明确大学生活的努力方向。”2021级物理学3班陈扬说。

五育并举相关解读,让我坚定了以“德”定方向、以“智”长才干,以“体”健身躯、以“美”塑心灵,以“劳”助梦想。”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张莹说。

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使我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2021级材料物理1班王晴说。

次,学校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为2021级新生所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了专业的、建设性的引领和指导,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