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9]


8月12日至8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由杨鸿武教授指导,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生李栋、张静一、王思龙设计开发的作品“在线少数民族语言语音合成、识别系统的实现”,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二等奖,杨鸿武老师荣获西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第十六届研电赛西北赛区共有740支队伍参加初赛选拔,其中甘肃赛区有43支队伍参赛。西北赛区共7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甘肃赛区只有1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类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经过20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

学校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报名人数和竞争激烈程度为历届之最。我校研究生参加此次电子设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风貌,提升了我校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水平。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