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72日下午,兰州大学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李健一行4人来我院实验中心参观研讨交流。学院实验教学主管副院长王涛、本科教学主管副院长甘振业以及实验中心教师20余人出席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李金赟主持。



 会前,到访嘉宾参观了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实验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双方在教学9号楼A701会议室展开研讨和座谈。王涛副院长代表物电学院对兰州大学李健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实验中心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李健副主任做了题为“面对缩减课时改变传统实验教学方法尝试”的报告,介绍了兰州大学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物理实验教学方面的优秀成果和经典案例。王心华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相关情况,对竞赛的组织、选拔、培训等环节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最后,双方结合自身特点就物理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运行、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共同推进两校物理实验教学协同发展。




【兰州大学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兰州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1999年,属于校、院两级建设和管理的教学单位,2008年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全校理学、工学、草业、医学类等学科学生的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任务和物理、核物理类本科生的近代物理实验教学任务。同时,示范中心还承担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的专业基础实验、毕业设计、本科生科研训练、教学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每年面向全校57个本科专业,开设16门实验课程,计205个实验项目;年实验教学累计人时数达到42.5万,其中必修实验课程人时数约27万,开放自主实验教学和科研训练人时数约15。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