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理教工党支部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烈士足迹 赓续百年辉煌”主题党日暨党课学习活动。

2021515兰州革命烈士陵园细雨霏霏,唤起了各位同志对那段慷慨激昂岁月的流光追忆。在陈红军烈士墓前敬献花篮并默哀三分钟,向在中印边境冲突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致以崇高敬意。青山不语,松柏苍苍,祖国的每一寸山河都神圣高贵,祖国的每一个生命都绚丽婀娜。在一片肃穆静谧中,大家的内心却久久难以平静。陈红军烈士是西北师范大学的优秀校友,毕业从军初心不改,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敢于亮剑敢于担当,完美地体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也启发和激励着全体党员爱国敬业的强烈责任感。

穿过兰州战役纪念亭,大家在兰州战役纪念碑前驻足良久。群山巍峨,大浪淘沙,百年风雨中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勤耕不辍,英雄辈出,接续奋斗中共产党人求索开拓创新。

随后,支部党员继续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红星照耀中国纪念馆。兰州战役是中国近代史上三大战役后解放大西北进程中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决战。是役,毛泽东同志运筹帷幄,彭德怀司令员亲自指挥,打破了马家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彻底摧毁了以马步芳为核心的国民党西北战略防御体系,加快了青海、宁夏、新疆的解放步伐。

兰州烈士陵园,回顾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缅怀长眠于此的上万英灵,在追寻烈士的足迹中我们的心再一次紧紧相连;展望百年来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在开创未来的事业中共产党人将赓续百年辉煌!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