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黎永耀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1214-16日,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邀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黎永耀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4日上午黎永耀教授作了题为《Quantum droplets and vorti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论物理研究所豆福全所长主持,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中,黎永耀教授首先介绍了量子液滴的理论模型及研究背景,紧接着阐述了在二元玻色子中加入LHY后量子液滴的产生原理,随后分析了其在各向异性的半离散空间和自由空间中涡旋结构的稳定性。最后还为大家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黎永耀教授的讲解浅显易懂、生动有趣,在场教师和学生踊跃提问,与黎永耀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15-16日黎永耀教授在理论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做了深入探讨,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该报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项“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项目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专家简介

黎永耀,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非线性量子物理与光操控研究团队负责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岭南学者(特聘一岗)。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量子光学,以及超冷原子气体的研究。其中重点关注光场的非线性调控,光孤子的调控,光和物质的相互作用,慢光的产生,以及考虑相互作用的量子气体的控制。近10年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 Physical Review A, 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New Journal of Physics等国际著名物理学和光学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八十余篇。2018年起出任SCI杂志《Chaos, Solitons & Fractals》副编辑。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