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6日晚,在教学9号楼409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全体党员、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天主持,党委书记裴东主讲。



 裴东书记从历史坐标中的五年规划变迁这一“中国故事”讲起,通过数据分析和重大成果来反应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历程。从国内外背景和重要战略机遇三个方面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背景和重要意义。从“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完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十二条举措等方面全面,系统的深刻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点内容。


 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1份重要文件;作出1个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裴东书记最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工作,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统筹组织做好媒体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推动全党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切实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

 高天同志总结这次会议精神,报告从过去到未来,从小事到大规划,深刻领悟内涵、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