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复赛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111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9号楼A701会议室举行“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复赛,来自学院物理系、电子系和实验中心三个教学单位经过初赛推选的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学院教学创新大赛的院级初赛于112日正式启动,分别在物理系、电子工程系和实验中心三个教学单位开展,共有2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涉及理论和实验课程共计24门,通过广泛的听课、评课等环节,最后由物理系推荐3位、实验中心推荐2位、电子系推荐2位共7位青年教师参加院级复赛。本次院级复赛分说课(5分钟)和讲课(15分钟)两个环节进行,参加比赛的教师从课程地位,教学目标,教学评价,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的创新,课程思政的融入,信息化手段的使用,课外5个环节的拓展以及科研成果的融入等多个方面展示其对教学的理解,对所讲授课程的改革和创新。



       学院对本次教学创新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级初赛的同时,院级复赛特别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马正学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邀请学校教务处王治和处长、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王永成教授担任特邀评委,学院党委书记裴东、院长张登红、副院长王涛、副院长甘振业以及三个教学单位的系、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评审,同时学院40以下青年教师均参加了本次教学大赛观摩。通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推荐由获得一等奖的宋燕老师、获得二等奖的李金赟和蒋军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决赛。

    本次比赛,评委们也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讲课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马正学教授对各位参赛教师展现出的教学水平和风采表示肯定。王治和处长对我院积极筹备此次赛事,重视教学表示赞赏,对各位参赛选手教学中展现的优点和暴露的不足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并对学校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初衷和要体系“教学创新”的精神进行了解读。


王永成教授对我院教师展现出的扎实理科教学功底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登红院长对赛事进行了总结发言。通过此次赛事,一方面对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行教学反思,努力打磨教学技能,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特别是对新进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观摩学习机会。本届教学大赛突出的创新主题也会引导并加强我院教师对教学创新和改革的积极思考和实际行动。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