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西北地区高校物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为了提高西北地区高校物理专业建设水平,紧抓“双一流”建设契机,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地区物理学专业教学工作委员会决定于1016-18日在兰州召开西北地区高校物理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家督学、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原山西大校长贾锁堂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教指委委员、华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刘玉斌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志列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屈绍波教授、教指委委员、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宏荣教授、教指委委员、兰州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罗洪刚教授参加会议。来自山西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和宁夏大学等高校的领导、物理专业负责人、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董晨钟副校长代表学校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物电学院张登红院长主持。

董晨钟副校长致辞

 国家督学、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阐述了举办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物理学一流专业建设内涵进行了深度解读。他强调一流专业建设就是要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家队”,充分挖掘专业特色,找准专业定位。物理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唐志列教授深入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目标、方法和内涵,并以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师范专业认证为案例,详细的介绍了相关的经验。2019年入选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山西大学和我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基础现状、建设措施和建设成效。其他参会高校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让教指委委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西北地区高校物理专业建设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并有针对性的对各高校的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督学、教指委陈敏秘书长致辞

 此次会议以推动西北地区高校物理专业建设为目标,通过深入解读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师范专业认证、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等主题内容,为西部地区高校物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向。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