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理教工党支部赴榆中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增强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西北师范大学物理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于1011日赴兰州市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寻根励志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暨党课学习活动。



  上午10时,在张一悟纪念馆大厅革命前辈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话语,有力的宣言,极大的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初心与使命又一次在大家心头澎湃升腾。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榆中革命斗争馆、张一悟生平事迹馆。在榆中革命斗争馆,甘肃中国共产党最早党支部“金崖支部、城关支部”逐渐跃入眼帘,甘肃中国共产党的先驱张一悟、宣侠父和钱崝泉创立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的历史故事逐渐铺开。



  在张一悟生平事迹馆,从书香门第出生、辗转求学,到坚定信仰、创建支部、曲折革命,张一悟同志的奋斗历程跃然眼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逐渐清晰。随后,支部成员赴张一悟墓地进行了瞻仰活动。


    甘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是近代以来中国大地上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缩影。参观学习张一悟纪念馆、瞻仰张一悟墓地,让支部党员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是民族解放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从而极大的增强了大家扎根基层献身革命和建设的工作干劲。支部党员表示,将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立足本职,担当责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之中。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