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9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试点工作。院长张登红汇报了学院全面试点“五育”的实施方案、评价与考核、评价结果的使用以及学院开展“五育”的情况;甘振业副院长对学院“五育并举”综合评价系统的评价功能、身份认证、功能概述等作了简要汇报。


张俊宗书记边听边记边询问,与我院参加调研会的成员们亲切交流,全面细致的了解学院“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执行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的汇报后,张俊宗书记对学院在积极探索有效运行机制、把握人才培养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师生的团结协作和锐意进取,为学校的教育工作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张书记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大学教育的核心使命,我们必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书记评价我院“五育”方案,说到,该方案对学生的评价科学,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引领性,方案内容设置合理,以思政教育为背景,研究学生的态度和行为,并以此出发,加强引导。


会上,张俊宗书记就“五育”方案的修订和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评价体体系要使用便捷;二是数据采集要及时有效;三是评价结果的时效性。评价体系记录了学生大学生活的全过程,全体师生参与其中,是“全过程育人”的体现,是“全员育人”的具体落实,做到了“全方位育人”,思路良好,学校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都要认真思考,准确落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裴东代表全院师生对张俊宗书记的此次调研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承诺,会后学院将结合此次的调研内容,改进具体实施措施,提高实施效率,加快做好学院“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肖福赟、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苟正斐、教务处副处长王兴及物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