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中-美物理学会物理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9月25-2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登红、副院长丁晓彬、物理系副主任张彦,教师代表王成伟、马书懿、贾多杰一行前往兰州大学参加了“中-美物理学会物理教育专题研讨会”。



物理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研究的主要内容之一,不仅涵盖物理教学的理论和实验研究,而且要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学素养,使他们实现全面发展。近些年来国际和国内对物理教育研究(Physics Education Research,简称PER)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物理学会、美国物理学会、兰州大学和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邀请了中美物理教育领域的学者,共同探讨该领域的热点问题,交流物理教学改革的经验,寻求困难和挑战的解决方案,促进彼此物理教育研究的进步与发展,以实现一流人才的培养。

我院参会人员在本次会议中与国外内物理教育同行在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改革、优秀拔尖人才培养、物理课程思政、教育和学习过程评价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在近距离接触国内外优秀的物理教育理念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这将有助于我院物理学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   

 此外,张登红院长还参加了由兰州大学牵头举办的“西部物理教育圆桌会议”,与同行深入交流了西部地区物理教育的现状和问题。此次圆桌会议旨在剖析西部地区物理教育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探讨可能的解决思路,对于提升西部地区物理教育的整体质量非常及时和重要。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