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厦门大学赵鸿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2020年9月1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邀请,厦门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鸿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机器学习系统预测:求解逆问题的新策略》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100余人参与。报告会由张登红院长主持。

报告中,赵鸿教授首先阐述了机器学习的相关理论基础,包括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含义、机器学习的模型建立等内容,其次详细介绍了机器学习的系统预测及其应用,最后解释了机器学习的相关理论机制。赵鸿教授的讲解浅显易懂、生动有趣,在场教师和学生踊跃提问,与赵鸿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会后,赵鸿教授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理论物理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相关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该报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项“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专家简介

赵鸿,厦门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84年起就学于兰州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并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1.3-2003.2,兰州大学物理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2003.3-至今,厦门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有:统计物理、输运理论、非线性动力学以及机器学习等。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