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天水师范学院符维成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0]


2020年8月16日上午,应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邀请,天水师范学院符维成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非可积性与一维晶格链的热化》的学术报告。交流会由豆福全副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报告中,符维成博士首先介绍了遍历性假设的概念、FPUT数值实验、可积性理论、热化和能量均分定理等研究背景,紧接着详细介绍了与非可积性与一维晶格链的热化相关的研究工作。

报告会后,符维成博士同我院相关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为研究生分享了学习生活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并就学科研究方向、合作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该报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项“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符维成博士简介

符维成,天水师范学院物理系讲师。2019年6月获厦门大学理论物理博士学位,师从厦门大学物理系赵鸿教授。主要从事低维系统的驰豫、能量输运以及机器学习在物理学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已发表和本次报告相关的学术论文:

Weicheng Fu, Yong Zhang,and Hong Zhao, Universal scaling of the thermalization time in one-dimensional lattices,Phys. Rev. E 100,010101(R)(2019).

Weicheng Fu, Yong Zhang, and Hong Zhao, Universal law of thermalization for one-dimensional perturbed Toda lattices. New J. Phys. 21, 043009 (2019).

Weicheng Fu, Yong Zhang,and Hong Zhao, Nonintegrability and thermalization of one-dimensional lattices,Phys. Rev. E 100, 052102 (2019).

Zhen Wang, Weicheng Fu, Yong Zhang,and Hong Zhao,Wave-Turbulence Origin of the Instability of Anderson Localization against Many-Body Interactions,Phys. Rev. Lett. 124, 186401 (2020).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