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 “磨砺青春意志,点亮红色记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会宁行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5]


719日,晨光初绽,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磨砺青春,智联教育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革命圣地甘肃会宁的红军会师旧址——会师园,瞻仰革命历史遗存,追寻伟人光辉足迹,重温先烈英勇事迹,感受伟大长征精神。


在讲解员耐心细致地导引下,师生们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了长征途中共产党人团结一心、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从长征开始到胜利会师,一张张图片诉说着历史的悲壮,一件件文物展现着革命先烈的艰辛。大家为红军长征途中伟大的牺牲精神而震撼,为先烈们的壮举而感动,也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意志而惊叹。


通过了解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思想内涵,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唤醒了师生内心深处的红色记忆,勉励师生们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师生们铭记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短短几天的参观学习,师生们心中多了一份敬意,多了一份感动,对长征历尽艰苦的过程以及会宁胜利会师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720日,小分队分别走访了会宁县教育局、会宁县第一中学和会宁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学。在会宁一中,小分队成员与同学们就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向他们展示了积木式编程,演示了机器人舞蹈和智能车操控。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人工智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各种奇思妙想不断闪现,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设想和疑惑,小分队成员结合专业知识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最新进展,做了耐心细致地讲解。现场气氛友好活跃,通过此次交流,小分队不仅宣传了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及其创新成果,而且和会宁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