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1]


20206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资助诚信教育”讲座在701会议室召开,讲座由学生代表樊阳龙主持,2018-2019学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的2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旨在增强我院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

首先,樊阳龙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诚信教育的相关知识,与同学们一起学习领会诚信的内涵,在一件件有关诚信的小故事中,让大家感悟诚信的力量,同时也列举了一些当下诚信缺失的现象,与同学们讨论如何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做到诚信,大家踊跃发言,讲座气氛活跃。

通过诚信教育,帮助大学生明确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使大家懂得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好习惯,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