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聚焦|西北师大甘肃援鄂“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2020年5月27,物理与电子工程团委组织学生在线观看了“西北师大甘肃援鄂‘战疫’最美英雄故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学校邀请了甘肃省人民医院“战神”张浩军主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刘晓菊院长以及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马鸿翔护士。

会上,三位抗疫英雄就不同的抗疫经历分别做了精彩的分享。作为甘肃逆行武汉第一人,张志军主任讲述了他临危受命之际冲锋上阵,物资匮乏之时担当使命践行初心的心路历程;年逾半百、已退居二线的刘晓菊院长讲述了自己请战出发之际,亲朋好友的殷殷嘱托,出征途中对战友的心理疏导和“战疫”中遇到的一系列挑战并积极面对的刚毅果决;90后护士马鸿翔从年轻一代的角度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何秉芳同学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没有什么比抗疫更要紧,在抗疫的最前线,一个个白衣战士,为了打赢这一场全民抗疫阻击战而风雨无悔、日夜兼程。庚子新春,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每一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都是最可爱的人,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也是防疫最坚实的力量。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每一个为“疫”而战的人,都值得我们感激并尊敬。

2018级物理学2班王玺同学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坚守阵地,冲锋在“战疫”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不顾个人安危,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当警报响起,他们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体假、放弃了安逸、放弃了团圆,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病魔对抗,因为他们是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畏艰险的最可爱的战士。战斗在武汉医院的医护人员,被口罩磨破了脸颊,汗水温透了他们的衣服,每天只睡2个小时,为了节省防护服,连水也不敢喝,怕水滴到衣服上,在接受采访时嗓子都哑了,画面像电影一样略过脑海,让亿万人民动容,再一次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真谛!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所有为防控疫情而努力的人都是负重前行的人,请接受我最真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王煜同学说,通过观看此次直播,对我的内心产生了极大地触动,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那些医护人员没有退缩,而是冲在最前面,做那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无疑是伟大的。我们应该感恩那些在疫情中做出贡献的每一位人,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这么快地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我们更应该感谢党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通过此次疫情,我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电气1班刘倩同学说,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正因为这份感动凝聚起磅礴的社会正能量,号召我们坚定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观看了今天的“抗疫”英雄背后的故事分享会之后,我深受感动,他们中很多和我年纪相仿,他们可以主动请缨,不畏惧、不退缩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去学习,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大无畏英雄精神,激励我们勇担当、善作为,敢于实现自己的价值,绽放自己的青春!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张永杰同学说,今天我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援鄂‘战疫’英雄故事会”,我作为西北师范大学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抗击疫情。“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坚定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学校。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与人保持一米五”,从而保护自己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就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平安健康。

“马行软地易失蹄,人贪安逸易失志”。立足当下,奋斗未来!相信通过这次疫情,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学习过硬专业知识,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敢于解决问题的底气,坚定理想和信念,勇于担当履行使命,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