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31]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构建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2019122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试点方案、课程小组建设及“五个环节”实施方法、“课程思政”和“五育并举”在专业课程中的设计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张登红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集中学习和讨论。

甘振业副院长、王涛副院长分别做关于《“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试点方案》解读和《推进本科教学实验室开放,助力学院“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方案》等2个报告。

随后,学院分系、中心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三个教学单位(物理系、电子系、实验中心)分别就《“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试点方案》、课程小组建设、本科课堂教学延伸“五个环节”、“课程思政”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张登红院长指出,学院教学工作应与时俱进,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中心任务”这一基本原则,把课程本身与教学、教师、学生、方法以及专业的科研教学平台相融合,对标一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具体体现,将德智体美劳作为培养学生发展的完整要素,贯彻始终、准确落实、要求到位,形成学院“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



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热烈讨论,就学院现状和发展需要对《“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试点方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会议,老师们思想上再认识,观念上再调整,人才培养再定位,更加明确学校、院系以及教师的根本使命,实现了本次教学研讨会的预期目标,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