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李润兵研究员来访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0日, 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我院杰出校友、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李润兵研究员为我院本科生作了题为“原子干涉精密测量与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从量子干涉基本原理出发,介绍冷原子干涉仪、原子干涉陀螺仪等量子传感技术及其在惯性导航和精密测量领域中的应用。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茂根教授主持。

报告人简介:

李润兵,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国防科技卓越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重点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仪器分会理事。200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2至2014年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访问学者。在《物理评论快报》、《应用物理快报》、《光学快报》 、《物理评论A》等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