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举行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教育实习汇报暨教学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落实《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西北师范大学“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等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卓越教师培养改革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充分调动师范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以及为学校 2020 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选拔人才,我院在2019125日晚1900-2200在教学9号楼A409会议室,举办了2020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实习汇报讲课比赛暨教学大赛院级初赛。

本次比赛由甘振业副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物理系主任、指导教师和物理学专业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16级物理学专业实习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中,来自不同实习点由班级推荐产生的8名优秀实习生和来自2016级本硕一体项目的5名研究生同台竞技。比赛分设实习话感想、教学模拟授课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进行,参赛者就高一物理必修教材中的自选内容提交教学设计1份,制作PPT演示稿结合黑板板书进行了演讲和模拟授课。实习同学结合三个月以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实习故事,畅谈了在教育实习工作中的切身感受和收获;本硕一体生就加入该项目三个月以来自己在专业学习和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模拟授课环节,同学们通过精心设计的课件、自制教具和丰富的实验演示以及使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展示了教育实习和本硕一体项目训练的丰硕成果,同学们的努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比赛中,评委对每一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其优点的同时,也对讲课过程中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给出了宝贵意见。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评委的专业点评也使在场的其他同学收益匪浅。

张登红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督促毕业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全面提升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为将来真正步入讲台打好坚实的基础。

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3名同学将代表学院2020届师范毕业生参加将在12月中旬举行的校级讲课大赛复赛。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